原來認真負責也可能是一種錯踽踽獨行的心情是自取的吧今年高三的導師們聽說只有我和另吳哥窟一位老師想當專任有些人覺得導師的課少一個班有課來沒課走如同少一個班的專任老師何樂租房子而不為而我們兩個想休息的導師帶班方式很像都重視細節、規矩、整潔與紀律是那種花了很婚禮佈置多心力卻會讓學生抱怨讓同事覺得大可不必的笨蛋付出法其實前年是有機會當專任的只是為房屋買賣了體諒另一位老師要照顧小孩的心情所以單身的我才繼續擔任導師然後依舊以生命教學的方景觀設計式去經營與陪伴雖然每一個老師本來就不可能讓所有的學生都滿意我也不願意如此鄉愿與媚酒店打工俗但是一路走來面對少數學生的想法我仍然感覺無力本來有很多話要說忽然間不想說了我從東森房屋來不是個溫情主義者也總是盡量在學生面前hold住自己的感性我有我必須堅強的理由但這不結婚西裝代表我欠缺一顆柔軟、愛護學生的心而這一年多的時間我已經說得太多也做得太多了會懂的建築設計人就會懂不懂的人多說亦無益反正我只是過客大家好聚好散師生一場結個善緣畢業之後再好租房子好調養自己的身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77tsdy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